最新消息
充滿愛心的小行動
 2024年04月18日

「婆婆你好,我哋今日有啲賣剩的麵包,你要唔要呀?」義工在遠處看見熟悉的身影,便知道是附近拾荒的老婆婆。「好呀,謝謝你哋!你哋真係好有愛心呀!」

共享食物基金義工活動 - 參觀 O.Park 1
 2024年04月15日

共享食物基金的義工們,日常用心投入拯救麵包飯盒助人的行動,昨日難得一起以訪客身分,參觀香港首個大型有機資源回收中心 O.Park 1。O.Park 1 是香港首個將廚餘轉為電能的設施,集生物分解、能源回收和有機肥料生產於一身。該中心的建設目的為減少香港的有機廢物,同時提供可持續的能源和資源回收解決方案。每天廚餘處理量為200公噸。

慰勞辛勤的清潔工
 2024年04月11日

「姨姨你好,我哋嚟派麵包㗎!」清潔工看見義工,馬上便走過來:「你哋每個禮拜都嚟,真係辛苦哂你哋。麵包放低喺檯面先,我做完嘢就會食㗎喇!」清潔工感恩的話語份外令人窩心。

小善行大滿足
 2024年04月04日

「保安叔叔你好呀!我哋嚟派賣剩嘅麵包㗎。畀兩個你做宵夜好唔好呀?」「謝謝!你哋真係有心!」夜間保安收到麵包後滿面笑容,義工們也感到很滿足。

清明·氣清景明
 2024年04月03日

明天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「清明 」,也是春季的第五個節氣,為仲春與暮春之交。到了清明這個時節,氣溫升高,草木萌動、百花盛開,呈現春和景明之象,這亦是春遊的好時候。飲食方面建議減甘增辛,盡量少吃海水魚、羊肉、雞肉等發物,多吃溫性食物如紅蘿蔔、芫荽和茴香等。隨著「時令」蔬菜的變化,選擇合時蔬菜的好處是,它們在最合適的時候種植和收割,所需農藥會較少,味道也較好;而由於「當造」,產量較多,價格也會較低。

以愛心連結長者
 2024年03月28日

「婆婆你好,你食唔食包呀?麵包係今日賣剩,仲食得㗎!」義工看見婆婆孤單一人坐在長椅上,便上前和她聊天。「多謝你哋!」婆婆收到麵包後露出真摯的笑容,把寂寞的感覺一掃而空。

在社區中送暖
 2024年03月21日

冬天遠去,春意漸濃,有心有力的義工仍舊孜孜不倦地收集賣剩的麵包和飯盒,然後轉贈給露宿者、拾荒者和有需要的街坊,身體力行地回饋社會。

食享香港 惜食義工招募
 2024年03月19日

我們每星期的晚上都會在港九新界各區進行食物分享行動。誠邀你加入義工團隊,只需花一至兩小時,就能拯救將被棄置的麵包和飯盒,同時幫助露宿者、拾紙皮婆婆和有需要的街坊。

一個笑容 一份滿足
 2024年03月14日

「婆婆你好!食咗飯未呀?」義工拎着飯盒,尋找需要食物的人。「我想要一個,我覺得肚餓想食飯了。」「好呀!趁熱食啦!」義工馬上將飯盒放在婆婆手上,婆婆面露滿足的笑容,大家都感到很温暖。

一份善意 雙倍温暖
 2024年03月07日

寒風突然來襲,對露宿者而言是難捱的日子。義工拿着一盒盒熱騰騰的飯盒,到露宿者經常岀沒的地方,希望能為他們帶來一些温暖。「謝謝你!」露宿者收到熱飯後不忘道謝。小小的行動能夠幫助別人又可以減少浪費,義工也倍感溫暖。

我們的工作

共享食物基金積極推廣救食助人的理念,發展社區剩食共享網絡,聯同社區機構每天從街市、食肆、商戶收集剩食資源。

教育公眾減少浪費、珍惜食物,在社區推廣剩食共享的概念,並鼓勵更多商戶、機構、 個人加入行動。

因應社會情況,進行惜食減廢政策倡議。

我們的使命
推動各社區

透過推動各社區建立自己的剩食回收及分發網絡,最終達至減少食物浪費

倡議

倡議全港各區建構多元處理剩食的協調機制,鼓勵社會各司其職,各展所長,善用資源

就業機會

賦權社區,創造綠色就業機會

分享社區

分享合理質素的剩食資源予有需要人士

10,835,562.34公斤
食物總回收量
9,372,314人次
受惠人次
珍惜食物,減少浪費

沒有公眾的支持,我們的食物回收分享工作不可能繼續進行。你的支持是同時達到避免浪費食物保護環境、幫助生活有需要的人士,並可增加綠色就業和加強社區網絡的維繫,一舉多得!

問題查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