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

香港正面對一連串因為食物浪費而產生的問題。我們的社會正因此而受到影響;從經濟到民生,及從環境污染到社會發展。

食物是地球上珍貴且得來不易的珍貴資源,而不是在日常生活中隨便浪費的廢物。我們週遭的環境更不應該因為浪費食物而受到破壞。除此之外,當我們在浪費食物的同時,我們應該關注社會上還有很多人未能得到三餐溫飽。

本基金成立的宗旨,是要拯救食物。在社區上回收將被棄掉而又可食用的剩食,從而保護環境。因此,我們透過撥款去資助一些與我們信念一致的非牟利機構,與我們一起達成共同目標。我們信念一致,努力攜手。透過食物轉贈,食物再造等方法,為減少食物浪費而努力;同時,惠及有需要人士,並創造綠色就業機動。

本基金的董事局成員是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,但是我們都是擁有同一目標,就是要積極推動 「珍惜食物,減少浪費」的生活文化。這是一個期望能夠感染社會上各階層人士的長逺過程,更是一個惠及社會,造福下一代的長遠目標。



歐陽寶珍

共享食物基金主席